艾瑞摄影工作室/Eric Image

用镜头记录最纯粹的堵门

将近9点时,风流倜傥的新郎带着车队浩浩荡荡地迎亲来了。在新娘家的楼下,新郎一挥手中的捧花:“兄弟们,给我冲!谁抢到是谁的。”瞬间,迎亲的队伍便冲上了楼。堵门,算是咱中国婚礼最纯粹的环节。新郎官在门外不停地求饶,通过门缝,红包塞了一把又一把,好话说了一筐又一筐,可还是被娘家人“折磨”了很久才给开门。等新郎官进到房间里,已是满头的汗珠。

打扮整齐的新娘开心地坐在床沿上,贵妃一样,优雅又美丽。新郎三步并作两步奔到新娘面前,噗通一声单膝跪下,抬头真诚地望着新娘:“老婆,跟我走吧,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。”新娘强抿着嘴笑,还没开口,闺蜜伴娘团们轮番上阵,跳舞、回答问题、几番折腾,新郎按照要求终于达标,然后声音提高八度,念保证书:“老婆,跟我走吧,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。以后我把我的钱交给你保管,把我的人也交给你保管。”“谁洗碗?”“我洗!”“谁洗衣服?”“我洗!”“谁带小孩?“我妈!”“谁洗尿布?”“我妈!”……新郎竟然把自己的老妈也卷进来了,大家再也忍不住,包括新娘在内,哈哈大笑起来。如此有趣的一幕,如果没有影像去记录,是多么遗憾的事情?我们的使命就是用手中的相机真实记录这一切,以下分享一些堵门环节拍摄的照片,虽然环节一样,但是所传达的现场情绪是不同的。



评论
热度(2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艾瑞摄影工作室/Eric Image | Powered by LOFTER